20120618

庫洛洛什麼的,最討厭了! by夜爾翼

作品:庫洛洛什麼的,最討厭了!
作者:夜爾翼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穿越了。
我撓撓腦袋,試圖數數自己是第幾次穿越。
一、二、三、四、五……恩,第五次。
哈…哈哈…哈哈哈………本大爺早就已經麻木了!
穿越算個毛!有本事你一個雷轟下來讓我瞬間王八之氣滿溢!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啊!我x!欺負老實人算嘛本事!有本事你欺負庫洛洛那混帳去!
我不過是個奉公守法的普通公民,除了給獵人協會當中間人,私下裡乾乾買賣時間的勾當,閒暇之餘我明明都很乖很乖的在修我的鐘錶!
老天無眼!TM別人念力反噬最多就是個重傷不治!為毛我就非得穿越穿越再穿越!我招誰惹誰了!
還有,穿越就算了,我為什麼老是碰見庫洛洛這個天字第一號大煞星!
……庫洛洛?你怎麼在這裡?!
我怎麼又碰見你了!
你、你、你、你你你不要過來!
再過來我就要叫了!
混蛋!你還過來!
我我我我真的要叫了!
@#¥%@%#!!!

庫洛洛什麼的,最討厭了——!!!

⊙整體:★★★★★, 暫定A++,閱至CH.65  
⊙肉量:■■□□□
⊙字數:約40w字
⊙標籤:非主流穿越,獵人同人,慢熱
⊙CP:獵人原創角色x難得無崩壞的原裝團長
⊙有感:(主角:齒輪,庫洛洛) ... ...

主角齒輪‧切爾特‧拉索維是作者在獵人裡原創的角色,職業是鐘錶師,在流星街七區有一家小店舖。念能力是具現化出一隻黑色半人高的時鐘,在修錶之餘偶爾也買賣時間,換句話說--就是買賣生命。當有人在購買時間的最高極限下用念力迫使時針繼續轉動,就會造成念力反噬,除了購買者喪失已獲得的時間外,還會將時鐘擁有者送往隨機的時間與地點。

由於我目前只看到第65章,故以下敘述前提都是在第65章前:(劇透有

   1、本文正文第一人稱,但閱讀起來很順暢,雷第一人稱的建議還是可以先試看。
   2、題材新穎,開篇第一章就很吸引人。後續發展與原著劇情沒有太大關聯。
  *3、獵人原著我是看動畫版的,而且也沒有每集都看,印象只有到GI結束,NGL還是看同人文才知道的。所以我其實對原著庫洛洛的性格什麼的並不是很了解,當然前幾篇同人的描述還是讓我對庫洛洛的整體有了個大致的輪廓。但當我在看這篇文時,越看越有種「啊,庫洛洛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吧」的感覺。本文的庫洛洛讓我覺得以前同人文裡的團長瞬間都崩壞了,只有這隻才是團長的真實本色,有種第一次認識流星街出身的幻影旅團團長的感覺。

承第三點,也就是因為文中庫洛洛的「本性」所致,讓我這個受親媽在看到第65章前還是一直感覺不到齒輪是被深愛的(當然這其中也有本文因為齒輪的念能力導致時間上是倒敘的因素在)。是不是真實的庫洛洛就真的不會愛上任何人呢?僅僅願意停留在喜歡?
尤其第54、55章的番外實在讓我心酸:
(原文)
     「 因為下雪的關係,今天並沒有月亮掛在上面,於是,齒輪忽然覺得
       ,也許夜空很寂寞也說不定。
       就像他一樣。
       沒有那個人在身邊,就有點寂寞了。
       其實齒輪一向不願意在那人面前承認那人在他心裡的地位有多重要
       ——即使的確非常重要。
       重要到如果這個世界少了那個人,齒輪就會消沉一輩子也說不定。
       不過殉情這種事,齒輪還是做不來的。
       齒輪想,要是我死了,那傢伙一定會安安穩穩繼續當他的強盜頭子
       ,自己怎麼能輸給他。                    」
小齒阿,我也是這麼覺得阿,就算哪天你死了庫洛洛的太陽明天照舊昇起阿……

     「 齒輪不討厭和庫洛洛接吻。
       或者說,其實齒輪很喜歡和庫洛洛接吻。
       唇齒相依的時候,就像是兩個人要融合到一起似的,特別是庫洛洛
       偶爾會極其溫柔的對待齒輪,讓齒輪覺得,自己或許是被庫洛洛,
       眼前這個男人深愛著也說不定——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像是被
       暖洋洋的日光包裹著,連心臟的部位都是溫熱而柔軟的。     」
「偶爾」和「或許」這兩個詞兒很刺眼;庫洛洛曾對小齒說他不喜歡別人懂他在想什麼,還說「你該慶幸你不懂我的想法。」,所以就因為這樣小齒連自己是否被深愛著都不敢也不能確定嗎?我可以肯定庫洛洛是在意小齒的,甚至喜歡,至於愛呢?在第一章對小齒來說是初次相遇、對庫洛洛來說是第十年每年一次的重逢,在那時的庫洛洛對小齒是什麼想法呢?

所以我想我目前缺的就是庫洛洛視角的番外和看完全文吧囧……不過我有點無力了,本色演出的團長讓我有點卻步,我想看攻寵受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推薦另篇應該也沒歪掉團長CP的文:[獵人同人-小法的旅程]--purecolour

5 則留言:

  1. 番外的團長視角真的幫助不大
    以庫洛洛的喜歡隱藏的不希望被看透性格~
    要他承認愛上一個人應該是很不符合他的一件事吧
    如果每個人的愛都有一定容量
    那團長一定只有一個小小的試管
    裡面卻裝滿了齒輪的名字



    其實到後面真的很想棄文
    實在不想看到一直在愛我不愛我愛我不愛我的輪迴糾結的齒輪呀
    而且發現庫洛洛有點愛上齒輪時竟然覺得團長歪了(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原來我還是沒看完嗎?!
      應該不會補完了= =
      我也不太喜歡捏花瓣數愛我不愛我的那種糾結
      ---
      最愛攻君視角番外什麼的了
      尤其當作者正文沒有寫出攻君感受、或攻君人設本就不輕易表露心機
      至於攻君總在番外走形什麼的,老實說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因為我就愛看攻君空虛寂寞覺得冷後悔自責好想死(已扭曲)
      ---
      其實吧,按獵人原著來看,我壓根就不信團長這貨會愛上誰
      或有愛上團長能不悲劇的
      ……那種三觀崩壞的男銀實在只可意淫不可褻玩(歪樓)
      小試管的比喻真的很好:滿滿地都是他,在一根小試管裡。
                          (莫名悲情)

      刪除
  2. 有點想試試"小法的旅程"
    但半開放結局讓我很猶豫呀
    而且總感覺遇上原裝沒崩壞團長都是場杯具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法的旅程》很多人推,也很多人說這是看過最同人的同人了。
      ……或許路過君被蹂躪完可以回來幫豆漿掃個雷(慫恿)(泥垢)

      刪除
  3. 真心覺得豆漿應該補完"客棧老闆"的
    因為後面攻君一直在空虛寂寞覺得冷後悔自責好想死中糾結呀
    或者可以是是小輕鬆板的"昏君指南"~
    後面的攻君番外真的是畫龍點睛不解釋~!!
    非常讓人神清氣爽~~
    ------
    團長愛上誰都是雷這點讓我又愛又恨
    看到這麼難攀的高領之花變成可以呼來喚去的忠犬真不是一個爽字了得呀
    但這又不是庫洛洛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有沒有神作可以在不歪樓又有愛中平衡一下
    真的會深深跪下去的!!!
    或許該試試"小法的旅程"
    不過我也需要有人可以掃掃雷阿阿
    旅程看起來就不怎麼甜阿
    ------
    小試管的梗是借之前非常喜翻的一本言小
    女主胸懷天下立志達成天下大同
    男主卻專門禍亂朝綱每天玩弄朝臣
    在這情形下女主心中只有百姓沒有男主
    作者只好說~女主的愛 就是一根試管 雖小但裝滿男主

    ...........講著講著 突然想孔子受的BL............




    回覆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