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賭石師 by未玄機

作品:賭石師
作者:未玄機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96900
文案:
白子石從小就對翡翠有非同一般的感應力,因緣際會,他來到到了一個與地球科技水平相當的地方,這個星球上的沒有女性,只有能變身的獸人以及不能變身的亞獸人。獸人保衛家園,並靠寶石進化,而其中最具能量的就是寶石翡翠。這就使得博雅大陸誕生了一種尊貴的職業——賭石師!

⊙整體:★★★★★, B
⊙肉量:■■■□□□
⊙字數:約34w字
⊙標籤:穿越,身穿,獸人,賭石
⊙CP:--
⊙有感:(主角:白子石,文森特) ... ...

看完後我覺得[賭石師]除了重點是賭石,劇情設定和作者的另一作品[隱性悶騷]太像了。
以下列舉,無奈挑小毛病是我的看文的小小愛好,覺得我無聊沒事找事的請忽視:

1同樣是有悲慘遭遇的小受穿越後沒多久就遇到強大的小攻,
懵懵懂懂的覺得自己好像產生感情後,再來就是堅定自己也要成為配的上小攻的存在的成長史。

2細節上,小受對小攻短時間相處後的幫助感到不安,而小攻看出來後用的伎倆也無二,用類似於:「…其實我也並不是一無所求…」這種看似互惠的利益交換實為引誘的陷阱來打掩護。

3角色的個性普遍都不明顯,或說太過類似也可以。
例如我在[引]的路寧和[賭]的白子石身上找不到太多相異處或特色,就好比哪天你告訴我[賭]的白子石是路寧穿過去的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引]的封無和[賭]的文森特也都是冷冷的,對小受的觀感就是他們都像小動物一樣想抱過來用力揉一揉,還有強大的佔有慾。

4白子石和路寧一個是被接近頂級的八級賭石師收為最後一個徒弟,另一個也是被德高望重老中醫收為最後一個關門弟子。在師父眼中他們都小巧可愛、年少沉穩、敬老尊賢、勤奮用功等。

5白和路都想學五禽戲和太極拳來強健身體…囧
6小攻和小受那啥啥的時候都說了類似:「…很好…乖孩子…」的話。
7族繁不及備載。

我當初看文動機是覺得把賭石和穿越獸人結合的題材很新穎,不過作者似乎沒有處理的很好,很多設定和細節都不夠謹慎,有些劇情也禁不起推敲,在此不贅述。

事後看完一想,覺得與獸人生命安全息息相關的玉石發展成賭石未免有些遷強和不合理,儘管這和最先穿過去的地球人有關,但一己之力似乎改變不了那麼多,而且關於玉石應該有比賭石更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